2008年5月17日星期六

《梦见佳汶》

下午,我梦见佳汶了,在一间游乐场内。这游乐场是我不曾去过的,不过有一个特点是它像云顶的户外游乐场。我和她在一起,身边还有谁我也不记得了。我们走进一个购物中心,她看中了一个荧光闪闪的背包。我付了钱,为她买下,送了给她。

到这儿,我梦醒了。

我想了很久,终于明白这梦所要给我的启示。

你见过荧光闪闪的背包吗?我见过了,只在梦里,即使最富有的小孩也不能拥有荧光闪闪的背包。这表示我们的爱情种子是不会萌芽的。在现实生活,我永远买不到荧光闪闪的背包,无法给她满足,无法给她幸福。我失望了,我叹息了。

有时,心里有种感慨。我现在爱上的女生只不过是短暂的,我只能暂时地想念她,疼爱她,以后她还是别人的妻子,而我在那时候也许也已经忘记自己曾经爱过她。

很快很快,这种思念,这种眷恋,会化作云烟,消失在复杂的回忆里,你能不感到忧伤吗?

作于2006年4月12日

没有评论: